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

 

部门设置 
部门简介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资质证书
 
网站首页 >> 部门设置 >> 部门简介

        兰州理工大学高新技术成果推广转化中心(以下简称“中心”) 是按照企业化运作模式,由兰州理工大学(原甘肃工业大学)全资注册成立的(注册资金300万元人民币)以推进成果转移和产业化为主要任务的有限责任公司。其中心主要任务是依托兰州理工大学的研究所、省部级创新研发平台、校企合作研发中心和研究院、大学科技园等资源,依托国际技术合作项目和兰州理工大学以及社会有关科技成果和技术,重点建设以行业共性技术产品开发和转移为目标的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平台、以公共服务和科技资源共享为目标的公共服务平台。
        “中心”自1999年3月成立以来通过对兰州理工大学科技资源的重组与优化,建立了较为齐全、开放高效的科技成果转化与科技创业保障系统;建成了较为规范的技术转化信息服务系统、成果转化服务平台,实现了为企业和科研人员提供信息服务、咨询论证服务、技术转移服务、中试服务、产品设计与检验检测服务、创业孵化服务等功能。“中心”以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为基础,逐步走向社会,并向孵化企业、引进风险投资等业务拓展,涉及的技术领域包括材料、机电一体化、石油化工、流体机械、电子信息、生命科学等。
        目前“中心”已经开展的业务包括共性技术的开发和扩散、推动和完善企业技术中心建设、促进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孵化及技术转移、加强国际技术创新合作、为企业提供综合服务、对科技成果进行中试开发、开展专业及管理人员的培训服务、组织参加各种科技展会、举办论坛、建立兰州理工大学科技在线交互式技术成果交易模式;对技术项目及无形资产进行论证、评估;对技术项目推荐及项目申报进行咨询包装;开展企业技术咨询、管理咨询以及诊断策划;建立职业经理人服务制度,对技术项目提供规范中介代理;开展多种形式的技术交易接洽;建立技术转移的风险预研启动资金,引导社会风险资金投入。
        目前,“中心”已建立项目咨询服务部、项目孵化部、项目中介服务部,同时通过对兰州理工大学科技园、兰州科技创业孵化器、中俄科技合作平台等资源整合,建立了多功能于一体的技术转移孵化服务模式,增强了中心的服务能力、拓宽了服务的业务。中心还充分利用兰州理工大学入股的甘肃省科技创业投资风险有限公司向“中心”成果转化倾斜的优势,进一步为技术中心的技术转移提供有力保障,中心加入了甘肃省技术交易服务联盟。
        为了充分调动兰州理工大学广大教职员工参与科技成果转化以及高新技术产业化的积极性,加快我校科技成果转化以及高新技术产业化的步伐,学校制定《兰州理工大学学科性公司管理办法》。学科性公司是以我校拥有的科技成果(包括专利、非专利技术、计算机软件等)作为无形资产入股,吸引社会资本共同组建的有利于学科发展的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学校鼓励科技人员利用学校的科技成果创办学科性公司或向学科性公司增资扩股。学科性公司由“中心”作为学校的股东代表,学科性公司必须有中心全资控股或参股组建。
        “中心”成立以来,先后组织、策划了许多大学技术转化与扩散的工作探索与实践活动。设立了各类专项技术孵化和转化基金;在大学技术与资本、科技信息与社会资源、大学人才与企业等生产要素之间架设桥梁;以技术入股创办企业, 使技术资本化;直接为技术和项目融资;进行技术信息发布、成果展示等知识、理念传播与扩散;组织民营科技企业家与大学技术对接;编撰行业咨询报告;并以多种形式探索国际技术转移。
 

 

    Copyright© 兰州理工大学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电话:0931-2341538 E-mail:zhaij@lut.cn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83号

  现在的访问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