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参加2023中国产业转移发展对接活动(甘肃)

2023年11月1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甘肃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开放、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的2023年中国产业转移发展对接活动(甘肃),在甘肃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夏天东,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全进出席活动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学校作为高校代表与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签署科研合作协议。双方遵照“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聚焦国家“双碳”战略和甘肃“四强”行动,发挥各自专业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在项目筹措、装备研发、技术标准、人才培养以及项目管理中深入开展合作。

签约仪式

在新材料产业专题对接活动上,学校材料学院与金川集团镍冶炼厂签订了“高温合金专用镍制备技术研究”合作协议,石化学院与金昌扬帆飞翔工贸有限公司签订了“电解碱水制氢镍基催化剂研制及负载于电铸镍网技术产业化”合作协议。

夏天东表示,推进产业转移对接,是落实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和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学校服务区域发展的重要机遇。他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产业转移发展对接大会精神,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紧扣实现新型工业化重点任务,立足甘资源禀赋和工业基础,充分发挥学校在与我省工业发展相契合的专业设置、科技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独特优势,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力量,为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增添活力。

会议期间,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戴志敏所长一行,应邀来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会议由学校党委、副校长王全进主持,科技处、研究生院、材料学院、石化学院、能动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等负责人参加,双方围绕人员交流、研究生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为下一步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Copyright© 兰州理工大学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电话:0931-2341538 E-mail:zhaij@lut.cn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83号

  现在的访问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