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

 

服务指南 
科技创新券
技术合同认定
 
网站首页 >> 服务指南 >> 技术合同认定

 

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办理流程

 

一、技术合同是什么?

技术合同时当事人就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或者技术服务订立的确立相互之间权利和义务的合同。

二、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有什么好处?

1.免税优惠:对从事技术转让、技术开发业务和与之相关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符合条件的技术转让减免所得税,500万元以内全免,超过500万元的部分减半征收。

2.提取奖酬金:依据国家有关规定完成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的企、事业单位可提取技术性净收入的20%-30%作为奖酬金。

三、服务流程

技术合同递交—材料初审—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发放登记证明—办理减免税

1.技术合同递交:老师将已签订的技术合同提交到兰州理工大学高新技术成果推广转化中心,由兰州科技大市场工作人员统一收集。

2.材料初审:兰州科技大市场对提交的技术合同进行初审,对是否为技术合同及哪类技术合同进行判断。

3. 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兰州科技大市场在全国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系统对技术合同进行认定登记。

4.发放登记证明:兰州科技大市场工作人员将发放证明送到兰州理工大学高新技术成果推广转化中心,通知各位老师来取已登记好的合同和登记证明。

(图1)               (图2)

5.办理减免税:由兰州理工大学高新技术成果推广转化中心财务部统一办理减免税。

四、技术合同登记准备材料

技术合同文本原件(6份);

五、办理减免税准备材料

已登记的技术合同文本原件2份、甘肃省技术合同认定登记证明报免联原件。(如图1、图2)

六、政策依据

《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管理办法》《技术合同认定规则》《甘肃省技术市场管理办法》

七、在哪里办理?

地址:兰州科技大市场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服务区(兰州市城关区雁南路279号科庆科技园综合楼2楼)

联系人:齐晓宇

电话:0931-8271700    18919026127

八、合同范本

见附件1

附:技术合同分类

注意:技术开发、服务、咨询以及转让合同现在都需要办理技术合同认定登记 。

1.技术开发合同:技术开发合同是指当事人之间就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或者新材料及其系统的研究开发所订立的合同。技术开发合同的标的具有创造性和新颖性。

技术开发合同包括委托开发合同和合作开发合同,委托开发合同是一方当事人委托另一方当事人进行研究开发工作并提供相应研究开发经费和报酬所订立的技术开发合同。合作开发合同是当事人各方就共同进行研究开发工作所订立的技术开发合同。

技术开发合同技术认定登记后可以享受免税政策。

 

2.技术转让合同:技术转让合同是指当事人就专利权转让、专利申请权转让、技术秘密转让、专利实施许可所订立的下列合同:

(一)专利权转让合同,是指一方当事人(让与方)将其发明创造专利权转让受让方,受让方支付相应价款而订立的合同。

(二)专利申请权转让合同,是指一方当事人(让与方)将其就特定的发明创造申请专利的权利转让受让方,受让方支付相应价款而订立的合同。

(三)专利实施许可合同,是指一方当事人(让与方、专利授权人或其授权的人)许可受让方在约定范围内实施专利,受让方支付相应的使用费而订立的合同。

(四)技术秘密转让合同,是指一方当事人(让与方)将其拥有的技术秘密提供给受让方,明确相互之间技术秘密使用权,转让权,受让方支付相应使用费而订立的合同。

技术转让合同可以享受免税政策。

3.技术咨询合同:技术咨询合同是一方当事人(受托方)为另一方(委托方)就特定技术项目提供可行性论证,技术预测、专题技术调查、分析评价所订立的合同。

技术咨询合同不享受免税政策!

4.技术服务合同(含技术培训合同和技术中介合同):

(一)技术服务合同是一方当事人(受托方)以技术知识为另一方(委托方)解决特定技术问题所订立的合同。

(二)技术培训合同是当事人一方委托另一方对指定的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特定项目的技术指导和业务训练所订立的合同。

(三)技术中介合同是当事人一方(中介方)以知识、技术、经验和信息为另一方与第三方订立技术合同、实现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产业化进行联系、介绍、组织工业化开发并对履行合同提供专门服务所订立的合同。

技术服务合同不享受免税政策!

以上四类技术合同均可享受提取奖酬金政策!

 

 

 

    Copyright© 兰州理工大学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电话:0931-2341538 E-mail:zhaij@lut.cn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83号

  现在的访问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