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兰州理工大学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纳米材料与技术团队取得重大研究突破


undefined

近日,学校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喇培清教授带领的纳米材料与技术团队自主研发的“一种MoCrFeMnNi高熵合金及其制备方法”“一种TiCrFeNiMn高熵合金及其制备方法”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 2017 1 1173700.0和ZL 2017 1 1174536.5。此项专利在“高熵合金低成本制备技术方面”获得重大突破。

该团队采用“铝热法”制备了一系列的高熵合金,该方法生产设备简单,占地面积小,生产规模可调,产品种类多,且能耗小、周期短、成本低,具有广泛的工业化生产前景。

该发明专利提出了两种全新的MoCrFeMnNi、TiCrFeNiMn高熵合金,应用领域广泛,该工作的完成有望高效快速地推动高熵合金的进一步研究和产业化应用。


    Copyright© 兰州理工大学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电话:0931-2341538 E-mail:zhaij@lut.cn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83号

  现在的访问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