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我校科技成果亮相首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

              首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开幕式 

学校参展代表团 

“新型高性能稀土镍铬合金粉体材料在表面工程技术再制造领域产业化”项目路演

参观交流

 

622日至24日,由教育部、广东省政府指导,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广东省科技厅、教育厅、经信委和惠州市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在广东惠州会展中心举行。首届高校科交会以“跨越产学鸿沟,携手创新共赢”为主题,200所海内外高校携带众多科技项目进行展示和交易,近3000家企业参会,共同开展产学研对接合作。首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高校科技成果最大规模和最集中的一次展示和交易活动。兰州理工大学副校长俞树荣、副校长王玉建带队,转化中心、材料学院、机电学院、计通学院和粉末公司派人进行了项目参展和项目路演。

科交会活动设置了交易合作、展览展示、论坛会议和院士报告会等多种交流活动。重点围绕智能装备、微电子、大数据与通讯、新材料、海洋科学与工程、干细胞与组织工程、精准医疗、节能与新能源、环保与资源综合利用和人工智能等十大行业领域。科交会组委会此次征集到高校推介成果项目近万项,经筛选后,现场重点展示项目近1000项,其中重点发布路演项目近100项。

兰州理工大学经过遴选推介了62项项目进行参展,涉及到智能装备、新材料和人工智能,其中“熔铸法制备AlTiBRe铝合金晶粒细化剂”、“铝锭专用激光标刻设备项目”、“明胶生产线电气自动化控制系统”等10多个项目参加了现场重点展示,“新型高性能稀土镍铬合金粉体材料在表面工程技术再制造领域产业化”项目参加了现场项目路演。

22日上午开幕式结束后,在路演现场,学校合金粉末公司董事长张富邦就团队研发的“新型高性能稀土镍铬合金粉体材料在表面工程技术再制造领域产业化”项目进行了重点推介,得到现场11位来自金融投资机构专家的一致好评,引起了强烈反响。会后,俞树荣、王玉建和相关人员与多家金融机构进行了对接,并达成合作意向。三天紧张的大会落下帷幕,参会的老师们不仅收获了丰硕的项目成果,而且与兄弟院校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Copyright© 兰州理工大学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电话:0931-2341538 E-mail:zhaij@lut.cn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83号

  现在的访问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