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兰州理工大学研究成果登上《先进材料•界面》封面

  近日,《先进材料·界面》(ADVANCED MATERIALS INTERFACES)杂志上发表了兰州理工大学关于金属间化合物赝电容材料及其储能机理研究的成果,并被选为当期杂志封面。

 

    在该成果中,研究了金属间化合物WC纳米晶材料的压力固相合成、探讨了其电化学赝电容储能机理,并被成功应用于电化学电容储能。文中,作者提出了亚表面电荷累积的赝电容存储机制,解释了这一材料在水溶液中展现出赝电容的来源。封面设计以中国画风呈现。以电容器为出发点,阴、阳为灵感,太极为表现形式,黑白两色为基调;黄色突出强调了该成果的核心——离子导体和电子导体构筑的电化学储能界面。

    该论文的通讯作者为孔令斌教授,张伟彬同学和马雪婧博士为共同第一作者;通讯单位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兰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该封面由张伟彬同学主笔,新能源材料与器件课题组同学集体创作。

    《先进材料·界面》是《先进材料》(ADVANCED MATERIALS)的子刊,主要报道能源领域内与界面和组装有关的研究成果。孔令斌教授及其新能源材料与器件课题组多年来从事电化学储能材料的相关研究。张伟彬同学和马雪婧博士均为孔令斌教授的研究生。前者为材料学2015级博士生,从事赝电容材料的研究;后者今年6月获得博士学位,现在成都理工大学工作。

 论文链接http://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admi.201770066/full


    Copyright© 兰州理工大学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电话:0931-2341538 E-mail:zhaij@lut.cn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83号

  现在的访问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