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甘肃动态 >> 正文
全省市州科技局长座谈会暨全省科技系统“弘扬南梁精神 践行创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庆阳举办

5月30日,全省市州科技局长座谈会在庆阳召开,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张世荣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科技厅巨有谦、王彬、张慧春、任贵忠出席会议。庆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副市长杨廷祯出席会议。

全景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8日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各市州科技局和兰州新区科技发展局负责同志聚焦当地科技创新成效思路以及对全省科技工作的意见建议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座谈会共提出工作建议30项,为创新主体、基层单位办实事解难题事项23项。工作建议和办实事事项主要集中在优化创新生态环境,组织重大科技项目,搭建创新平台,深化科技合作,推进管理流程再造等方面。针对各市州提出的意见建议,省科技厅将认真梳理研判,在未来科技工作中加以吸收采纳。


002

各市州发言后,张世荣在讲话中强调,全省科技系统要把学习贯彻落实5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担当科技自立自强使命,积极履行好全省重大科技创新组织者的职能,持续加快创新甘肃建设步伐,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省科技系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调研

张世荣指出,全省科技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我省科技发展的优势和劣势,聚焦突破核心关键技术,聚焦提振经济发展质量,聚焦构筑现代产业体系,聚焦增进民生福祉,按照“以重大科技项目为牵引,以重大创新平台为支撑,以重大机制创新为保障”的总体思路,重点围绕核技术、微电子、中药材等特色产业和比较优势突出产业,促进技术要素与自然资源要素、人力资源要素、资本要素的有机结合,培育区域特色支柱产业,推动区域经济结构升级和竞争力提升。

市州发言

张世荣强调,全省科技系统要理清工作思路,抓住工作重点,充分发挥我省在科研平台、创新主体、创新人才等方面的比较优势,聚焦管理流程再造,优化科技创新政策环境,构建良好科技创新生态,激发各地区创新活力。要以“兰白两区”建设和兰州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为龙头,优化整合科技创新基地,解决创新平台与产业结构不配套的问题,探索建立符合省情、能够快速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和创新体系的模式。


0601-1

座谈会上,举行了甘肃省庆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授牌仪式。会前,与会代表集体赴南梁开展了全省科技系统“弘扬南梁精神 践行创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向南梁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瞻仰了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参观了南梁革命纪念馆,并深入到2家高新技术企业考察调研,了解创新需求。

各市州科技局和兰州新区科技发展局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和部分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和有关活动。

    Copyright© 兰州理工大学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电话:0931-2341538 E-mail:zhaij@lut.cn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83号

  现在的访问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