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甘肃动态 >> 正文
国家火炬武威天祝高性能碳基材料特色产业基地顺利通过科技部火炬中心复核

近期,科技部火炬中心按照《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建设管理办法》(国科火〔2015〕163号)要求,对2015、2016年核定的52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复核。经有关专家及第三方评价机构独立评价,我省武威天祝高性能碳基材料特色产业基地顺利通过复核。

国家火炬天祝高性能碳基材料特色产业基地(以下简称“天祝特色产业基地”)2016年12月由科技部批准认定,是我省第二家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2020以来,天祝特色产业基地突出抓好疫情防控、产业提质增效、产品创新研发、高效安全生产等工作,紧紧围绕《基地发展规划》目标与任务,扎实落实各项措施,碳基材料产业链不断延伸,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基地内现共有企业23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1家、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3家。基地碳基材料年生产能力达到35万吨,主要产品有碳化硅原块、粉体材料、高性能抛光材料和新能源切割材料。年内实现工业产值22.5亿元,销售收入21.3亿元,上缴利税4071万元。基地在带动藏区社会经济发展、吸纳就业、增加财政收入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省科技厅将继续指导天祝特色产业基地认真总结建设经验,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和创新创业生态,提升特色产业竞争优势,切实发挥好火炬特色产业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促进地方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兰州理工大学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电话:0931-2341538 E-mail:zhaij@lut.cn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83号

  现在的访问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