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甘肃动态 >> 正文
我省外专服务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对我省引才引智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面对我省“引才难、用才难、留才难”的问题,省科技厅(省外专局)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引才引智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快形成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不断探索外专引智工作新思路,在我省细化措施,多措并举,多部门联合推动下,甘肃省外专服务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省科技厅(省外专局)积极组织我省高校、院所、企业等有关单位参加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等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我省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助推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助力十大绿色生态产业发展、科技支撑新冠抗疫(甘肃力量)营建健康“丝绸之路”等引才引智及国际科技合作交流成果,通过进一步优化智力引进政策、为用人单位和外国专家开辟绿色通道、加强与用人单位沟通协调解决引才难题、指导用人单位通过在线交流开展科研合作学术交流等多种方式,积极探索我省外专引智工作新思路、新方式。在我省外专引智工作的积极推动下,近日,由我厅组织推荐的41个项目获得2020年度国家外国专家项目计划650万元经费的支持,无论从项目类型和项目领域来看都实现了国家外国专家项目的全覆盖,从获批项目数量和经费规模上来看,更是达到了历史最好水平。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省科技厅(省外专局)将积极做好引智成果的收集整理、评估宣传和示范推广工作,紧盯引智工作进入科技创新主战场的要求,进一步优化引才引智环境,积极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不断做好人才引进后的配套服务工作,把引智服务科技创新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Copyright© 兰州理工大学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电话:0931-2341538 E-mail:zhaij@lut.cn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83号

  现在的访问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