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甘肃动态 >> 正文
发挥引智优势助推技术转移转化

基于我省引智基地建设及广泛的国际合作基础,兰州理工大学在与国外科技合作及引智领域工作方面不断有新进展。目前,正积极打造成为一个地方高校高层次人才聚集的科技创新引智平台。

近年来,围绕特色领域不断拓宽国际科技合作新模式,通过国家及省级外专计划和国际合作项目支持建立了独具特色的引智创新平台,形成了以中外技术人员交流、国际团队合作、学生相互培养为一体的合作模式,已先后与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等国外科研院校合作,成功引进多项成套表面处理加工技术,服务地方及行业金属表面防护等领域。针对我国西气东输、南水北调和石油运输等支链网络强大的管道运输系统,通过不同磨加物及熔块的成分调整,完成了针对特定工况下搪瓷涂层制备的工艺设计,实现了不同耐腐蚀介质涂层的工业化应用基础。

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支撑和省级各类计划项目的支持下,兰州理工大学在现有技术基础上消化吸收国际先进技术、创新凝练新技术,通过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实现科技创新推动区域经济增长,促进了中外双方表面工程技术领域技术交流,建立了完善的人员互通机制,形成了良好的国际科技合作交流氛围,为甘肃与中国西部地区相关领域的成熟关键技术走出国门,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区域国家经济发展,增强国际影响力,发挥了良好的引导作用。

    Copyright© 兰州理工大学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电话:0931-2341538 E-mail:zhaij@lut.cn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83号

  现在的访问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