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甘肃动态 >> 正文
东西协作促共赢 科技助力同发展

厦门-甘肃东西部科技扶贫协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为进一步深化东西部科技扶贫协作,带动东部创新资源向我省贫困地区聚集,极大激发我省受援地区创新活力。12月2日,厦门-甘肃东西部科技扶贫协作签约仪式在省科技厅举行。

2

厅党组书记张世荣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厦门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孔曙光带领厦门市、三明市科技局,有关科研院所和企业负责同志一行12人参加签约仪式并讲话。临夏州政府副州长何瑞莲代表协议落地方作了表态发言。签约仪式上,厅党组书记张世荣还代表省科技厅向厦门市科技局赠予了感谢信。

3

张世荣在致辞中首先对厦门市和厦门市科技系统长期以来对我省临夏州经济社会和脱贫攻坚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多年来,厦门市科技局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不断寻找科技扶贫协作结合点和切入点,强力推进对口帮扶,为我省临夏州提供了多层次、全方位的精准服务,探索出了一条“输血与造血结合、支援与合作并举”的道路。希望各方以本次签约为契机,不断创新交流形式,拓宽合作领域,扩大合作规模,推动甘肃特色资源与厦门技术、资本、产业、市场优势有机结合,为深化东西部科技扶贫协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作出新的贡献。

签约仪式上,厅党组书记张世荣与厦门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孔曙光分表代表两地科技部门签署了科技扶贫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资源,发挥科研团队协同联动作用,围绕农业科技决策咨询、农业科技协作攻关、创新平台载体建设、加强人才交流合作等方面深化科技协作,共同打造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践典范。此外,厦门市科技局、三明市科技局、临夏州科技局,福建省亚植所、三明市农科院、临夏州农科院,太阳树(厦门)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临夏州农科院、甘肃复兴厚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围绕食用菌菌种扩繁、种植技术研究,临夏道地中药材淫羊藿产业化签订了三方科技协作协议和产业开发合作协议。

1

临夏州副州长何瑞莲在发言中表示,临夏州将认真落实甘肃省科技厅和厦门市科技局达成的合作协议,坚持“诚信互利、共谋发展”的原则,以“临夏资源+厦门技术、人才、终端销售”的模式,聚焦巩固脱贫成效、深化产业合作,集中资金、力量,在食用菌、中药材、农畜产品深加工等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有效促进临夏州食用菌、中医药等产业快速发展。

厦门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孔曙光在讲话中指出,厦门市科技局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要指示,在产业协作、人才交流、项目带动、平台建设、消费协作等方面升级加力,多措并举助力临夏脱贫攻坚。此次的签约是前阶段双方共同努力的新成果、新成效,希望双方勠力同心、精诚合作,不断提升合作层级,加大合作深度和广度,探索更有效的合作模式,使两地科技协作取得更多成果,迈上新台阶。

4

近年来,厦门-甘肃两地科技管理部门围绕帮扶协作地区特色产业优势,加大新技术的转移转化和推广应用,两地合作基础不断夯实、工作机制逐步完善、协作格局加快形成,产业合作纵深推进,人才支援成效明显,扶贫协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省科技厅将进一步加大与厦门市科技部门沟通交流,充分发挥我省在产业、资源、政策、环境等方面的优势,积极推动具体帮扶项目和合作事宜的衔接工作,为两地携手推进乡村振兴、促进经济共同发展再添科技动力。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彬同志主持签约仪式,厅办公室、资管处、农村处负责同志,临夏州政府、科技局、农科院、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Copyright© 兰州理工大学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电话:0931-2341538 E-mail:zhaij@lut.cn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83号

  现在的访问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