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甘肃动态 >> 正文
“张江·兰白服务企业直通车暨兰白试验区、兰白自创区专场线上推介会”活动成功举行

10月16日,由甘肃省科技厅(兰白国家自创区办公室)、上海市张江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联合主办,兰州科技大市场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上海科技交流中心共同承办的“张江·兰白服务企业直通车暨兰白试验区、兰白自创区专场线上推介会”活动成功举行。

本次活动以“携手上海张江、聚焦科技前沿、共谋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巩固和深化甘肃、上海两省市科技创新合作,加快推进兰白自创区、兰白试验区内高校、院所、企业等与上海张江高新区开展科技合作与交流。活动通过“两地联动+领域互动”“线下组织+线上展示”形式进行,在甘沪两地分别设主会场,在兰州高新区、白银高新区及有关高校、科研院所设有分会场。

webwxgetmsgimg (1)

甘肃省科技厅副厅长葛建团,上海张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侯劲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葛建团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上海市遵循科技创新规律,高起点规划、快速度发展,科技创新能力在国内外长期处于领先水平。科技部高瞻远瞩,特别是在王志刚部长的倡导下,专门在西部欠发达省份甘肃布局了全国首个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由此推进获批建设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并积极促成与上海张江高新区开展区域创新合作,多次来甘出席“科技部、上海张江、甘肃省兰白试验区三方座谈会”,给予我们倾心指导与帮助,为我们携手张江共创欠发达地区依靠创新驱动、实现跨越发展新模式和新路径不断加油鼓劲。特别是近年来,甘沪两地不断深化对接,积极拓展合作空间,加快进度、增强高度、加大力度,提升双方合作水平,充分体现了上海在服务国家战略大局,支持西部欠发达地区创新发展中的担当与责任。

webwxgetmsgimg

侯劲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甘沪两地的合作得到了国家和省市各级领导关心指导。 张江高新区非常重视与甘肃(兰白两区)之间的联动互通,创新政策相互借鉴,聚焦技术、人才、项目、资金和管理,加强组织协调力度,促进两地园区管委会人员交流互访、园区合作共建、项目合作对接等重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工作成效。下一步,张江高新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推动落实双方共同签署的《创新发展合作备忘录》有关内容,以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与创建有国际影响力创新中心为合作点,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全面深入开展合作,加快形成东部地区与西部地区科技创新合作的新模式、新路子,创建沿海与内陆联合开放新体制,构筑贯通向西开放格局,打造跨区域国际交流战略平台,不断推动东西部协同发展。

活动中,兰白试验区(自创区)现场共推介发布优秀科技成果6项,涉及节能环保、中医中药等领域。分别是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的“重离子微孔膜”,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的“透明氧化物高阻隔薄膜”,兰州大学白银产业技术研究院的“高亮度长余辉蓝色发光材料的研制”,兰州理工大学白银新材料研究院的“新能源汽车报废锂离子动力电池低成本清洁高附加值综合利用技术”,兰州大学的“医用级牦牛胶原蛋白”和甘肃中医药大学的“新型多功能中药香薰灯”项目。

webwxgetmsgimg (2)

上海张江共推介发布7项优秀科技成果,涉及新能源、智能制造等领域。分别是上海理工大学光电学院的“光学技术在半导体检测和医学医用设备的应用”,苏州鼎德电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电催化水治理VOCs及除硫脱硝技术”,塔罗斯(上海千栅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水电解制氢设备制造”,钹鑫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的“高智能环境系统技术”,上海乾享智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智能无人工厂整体解决方案”,哈尔滨工业大学--享奕自动化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新能源汽车自动充电机器人”,上海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移动式污泥烘干机”项目。

webwxgetmsgimg (3)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是进一步巩固和深化甘肃、上海两省市科技创新合作,务实推动落实双方相关战略合作协议内容的重要举措,还是兰白试验区(自创区)与上海张江高新区在创新资源共用,创新成果共享的崭新起点。下一步,省科技厅(兰白国家自创区办公室)还将紧密联系张江高新区在扩大人才交流、深化产业互动、畅通技术交易、拓展资金融通等方面持续加大合作力度,携手打造东西部合作科创共同体,积极为甘沪两地关注科技创新的专业人士、投资人、学者和媒体,搭建促进区域科技交流合作、碰撞思想、跨界交流、深化合作平台,助推两地将更多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甘肃省科技厅区域创新处,兰州新区、兰州高新区、白银高新区、兰州经开区有关负责同志及科技成果(项目)负责人;上海张江高新区合作交流处,张江有关投融资机构代表等参加了线下现场推介活动。同时,通过上海张江中企视讯平台观看视频直播的社会各界朋友近30万人次,收到点击评论及活动点赞共计2.07万条。

    Copyright© 兰州理工大学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电话:0931-2341538 E-mail:zhaij@lut.cn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83号

  现在的访问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