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甘肃动态 >> 正文
兰州新区国家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获科技部批复

10月13日,科技部发布《科技部关于认定2020年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的通知》,认定11家基地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其中,兰州新区国家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榜上有名。

兰州新区国家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依托大型骨干企业建设,由兰石集团、兰州兰泵、兰州电机等30多家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组成。基地的获批,将进一步提升高端智能钻采、炼化装备、数控机床伺服电机、重离子应用技术装备等先进制造产业发展水平和层次;进一步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协同发展,基地将成为我省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

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是科技部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战略,充分发挥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的聚集、辐射和带动作用,实现“项目、人才、基地”统筹协调,提升我国高新技术产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地方优势特色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发展,切实增强区域经济核心竟争力,有效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而组织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建设兰州新区国家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助力甘肃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动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甘肃省推进绿色生态产业发展规划》,推动兰州新区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结构优化、增长动力转换,将兰州新区打造成为国家重要产业基地的具体行动;是加快推动兰州新区先进装备制造产业绿色化、智能化、信息化发展,建设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技术创新、产业发展核心区,承接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技术转移转化的重要支撑。

下一步,省科技厅将会同省直有关部门、兰州新区进一步加强对基地发展的指导和支持,制定基地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推进资源整合和共享,构建技术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加强科技服务体系建设,完善创新创业生态,推动高新技术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兰州理工大学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电话:0931-2341538 E-mail:zhaij@lut.cn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83号

  现在的访问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