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内动态 >> 正文
核心技术“揭榜挂帅”实现科技创富

企业发布需求,政府归纳共性难题制定专项,广邀全国创新团队破题——像这样的“揭榜挂帅”模式已成为宁波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难题的重要路径。今年1月至8月,宁波完成技术交易额205.9亿元,同比增长96%。

让企业发展中的技术“瓶颈”成为院所的“课题”,宁波以院企双向对接会的模式,打通交流渠道。今年,宁波启动“百日百场”系列活动,推动产业技术研究院千名技术专家与宁波市500家以上重点企业建立稳定合作关系。目前,宁波已累计举办院企专场对接会68场,参与人数超万人,推介科技成果400余项。

技术专家在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的过程中,能更多地了解客户需求,听到市场的反馈,对供需双方而言有着双向促进的“催化剂”作用。通过一场对接会活动,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南方中心与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签订协议,双方将在高性钎材料、特种刀具等领域开展合作。

根据企业共性难题,宁波启动重大科技专项,聚焦“246”产业集群、产业链补链强链。目前,宁波已面向全球发布年度150项重大专项榜单,“榜金”总额超35亿元。截至目前,这一“揭榜挂帅”的模式已吸引海内外20所知名高校院所、37家产业技术研究院、26家单项冠军企业的232家团队“揭榜”破题,通过双向选择、多方论证,合力攻克科研难点、技术堵点。

    Copyright© 兰州理工大学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电话:0931-2341538 E-mail:zhaij@lut.cn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83号

  现在的访问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