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内动态 >> 正文
江苏、浙江、安徽和上海三省一市加快建设区域创新共同体 协同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央广网北京6月6日消息(记者孙鲁晋)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实施一年来,江苏、浙江、安徽和上海三省一市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努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协同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根据《规划纲要》提出的目标,三省一市正在加快建设区域创新共同体。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国内合作部副主任庄韦:在长三角的其他省份,他们在原来的母体主要是做技术科研发论文,那么我们把一部分团队吸引到江苏来以后,在我们这里主要做成果转化,就是把它的技术成果到我们这里来做成样机,或者用它的一个原创性的技术到我们这里服务企业。

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实施,也为落户安徽合肥发展人工智能产业的中国声谷带来重大战略机遇。

中科类脑公司董事长刘海峰:我们的这些创新的技术优先在整个的长三角区域里边做好应用示范,很多的技术理念需求,包括还有一些前沿的应用上的创新和我们的底层的技术的创新,就可以做一个快速的深度的融合。因为市场的需求,才能把我们的技术源头应用在市场体系里面。

此外,5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项目沪苏湖铁路正式进入开工建设阶段。沪苏湖铁路东起上海市,途经江苏省苏州市,沿太湖南岸西至浙江省湖州市,线路全长163.8公里。建成后将成为贯通长三角东西区域的智能大动脉,进一步推动“轨道上的长三角”建设。


    Copyright© 兰州理工大学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电话:0931-2341538 E-mail:zhaij@lut.cn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83号

  现在的访问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