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兰州理工大学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网络协同制造和智能工厂”重点专项立项

近日,科技部正式公布了2020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网络协同制造和智能工厂”重点专项立项资助名单。由兰州理工大学曹洁教授主持申报的“有色冶金产业集聚区域网络协同制造集成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2020YFB1713600)”项目获得立项。

该项目由兰州理工大学牵头、10家单位参与,项目总预算2364万元,其中国拨经费764万元。其他联合申报单位包括东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酒钢甘肃东兴铝业有限公司、兰州铝业有限公司、甘肃工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贵阳铝镁设计研究院、中铝视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有限公司等9家高校院所、企业。项目下设4项课题,其中我校主持2项课题,参与4个任务,所承担课题及任务国拨经费共计298万元。学校高度重视该项目的组织和申报工作,自2019年8月起就开始谋划,组建研究团队,联合了学校的计通学院、电信学院、机电学院等相关科研团队全程参与项目申报工作,期间得到了省科技厅和科技处的大力支持和指导。

该项目对切实提高区域有色冶金行业集聚区域企业间的高效协同、工艺跨域优化、网络协同制造、资源循环利用等具有重要作用,通过解决甘肃省有色冶金集聚区域网络协同制造系统中的关键问题,构建网络协同制造第三方服务平台,形成面向有色冶金集聚区域发展的甘肃解决方案,项目的实施将为甘肃省及全国的区域集聚网络协同发展模式和协同发展战略提供重要的理论和技术支撑。

    Copyright© 兰州理工大学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电话:0931-2341538 E-mail:zhaij@lut.cn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83号

  现在的访问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