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甘肃动态 >> 正文
甘肃省科技创新大会暨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隆重召开

11月6日,甘肃省科技创新大会暨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隆重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把科技自强自立作为国家发展战略支撑的重大部署,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和全局,谋划部署了未来一个时期全省科技创新工作。

mmexport1604658814157

省委书记林铎、省长唐仁健、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领导欧阳坚、孙伟、李荣灿、李元平、石谋军、吴明明、张世珍,省军区副司令员赵钧、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出席会议。副省长张世珍宣读了2019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和甘肃省专利奖励的决定。

mmexport1604658818121

2019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奖授奖项目共计152项。授予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汪宁渤甘肃省科技功臣奖;授予甘肃省自然科学奖11项,甘肃省技术发明奖8项,甘肃省科技进步奖130项。授予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企业技术创新示范奖;授予兰州和盛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夏祥同志甘肃省优秀科技创新企业家奖。2019年度甘肃省专利奖共奖励64项。会上,科技功臣汪宁渤代表获奖科研人员发言,兰州市政府、兰州大学、金川集团公司、甘肃省商科所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人围绕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发言。

mmexport1604658803848

林铎讲话指出,甘肃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推动科技创新强省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希望全省各级各方面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烈担当,努力拼搏、奋勇争先,推动科技创新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林铎强调,要把拓展优势与补齐短板、立足当前和着眼长远、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自主创新与协同发展、完善制度与推动落实五个方面更好地统筹起来,在科技创新突破上争取新作为。全省上下和社会各方面要同心同力,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化对创新发展规律、科技管理规律、人才成长规律的认识,抓重大、抓尖端、抓基础,从领导力量、投入保障、政策落实等方面入手,营造有利于科技创新的良好环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创新领导的体制机制,强化研究谋划,协调解决重大问题,保障上下级、各部门之间的工作协同,形成齐抓共管、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

林铎强调,我省科技创新领域拔尖人才引进难、高层次人才稀缺、后备人才储备不足的问题相对突出,在人才争夺战中处于劣势。各级各方面一定要抱着求贤若渴的态度,实行更加灵活、更为柔性、更有黏性的人才政策,加大引进力度、搭建干事平台,完善激励机制、拓展成长空间,坚决打好人才“保卫战”。

mmexport1604658808414

唐仁健讲话强调,要在破解重大问题中提升创新驱动新优势。要聚焦创新成果转化,解决好“两张皮”的问题;要全面放大创新功能,解决好“平台软”的问题;要加码加力创新开发,解决好“低效益”的问题;要培育壮大创新主体,解决好“角色淡”的问题;要激励激活创新人才,解决好“人难留”的问题;要持续加大创新投入,解决好“钱不足”的问题。唐仁健对进一步优化我省科技创新生态环境,从体制机制创新、考核促进等方面入手,推动科技创新有关政策落实进行了安排部署。

mmexport1604658972021

徐南平讲话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坚持“四个面向”部署科技创新任务,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解放思想、更新知识、改进工作,切实让领导干部成为引导创新的行家里手,企业成为创新的主体,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要围绕抓战略、抓规划、抓政策、抓服务深化政府科技管理改革,优化创新环境,激发创新活力。要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提升产业链水平,维护产业链安全;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培育壮大新动能和新增长点。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市(州)、县(市、区)和兰州新区,各市(州)党委政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省委各部门、省级国家机关及有关部门、省军区、武警甘肃省总队,有关人民团体、中央在甘单位负责人及科学技术(专利)奖励获奖代表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兰州理工大学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电话:0931-2341538 E-mail:zhaij@lut.cn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83号

  现在的访问量是: